Monday, August 22, 2011

我的家

讲一讲家里的变化..
还记得小时候,家里是佛教的,有一位基督徒的aunty跟我妈咪传福音,传了好几年,我妈总是拒绝,因为他是一个很迷信的佛徒,差不多每一间家乡的庙都去过了。但是我从来没看过他开心过,每天都骂,吵。
不久过后,妈妈那边的亲戚,就是我阿姨,表哥,一个个走火入魔。他们都是很忠心的佛徒。。可是就是搞不懂,为什么还会那么的遭,那么不平安。
开始时,我就很单纯的,问妈咪要不要去church看看,他骂了我一顿。。“去来做什么?不要!”. 刚刚过了一个礼拜后,他就说要带我去教会。在那一天,他一踏入教会不久,我看到他不停的哭,我不懂为什么,从来都没有看过妈咪哭过。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妈是被圣灵充满,心灵被释放了.我妈就决定相信上帝。那天开始,妈都过得很开心的,完全散发出心里真正的喜乐.原本很喜欢买万字的妈咪(几乎都给我骂到很厉害),信主之后我不必再费力气去骂他,他都自动说不要买了。 这是一件很感恩的事情,因为他没再让这些捆绑着他。

论到我爸。。他当然很反对我们去教会,好几个月都不理我妈,不给他家用。我爸是个很固执的人,怎么讲也不听,他就是不相信上帝,耶稣的存在。某一天,他发起火来,把家里的一个装饰牌,上面写着“基督是我家之主”,把他扔在地上踏碎了,并且说“我才是一家之主”,我们全家人都哭了。。没有真的没有看过我爸发那么大的脾气,而且觉得很可惜的是,信主那么多年了。。爸还是不要跟我们一起来相信那又真又活的神。 也许他 都是用眼睛看。。看不到我们有什么不同。我一直很努力的向主祷告,希望有一天我爸可以信主,依靠他,天天喜乐的,把生意交给主来带领。 因为我看到他很不开心,每天回家都很严肃的,讲话总是高高在上那样,回到家就只是看戏,报纸, 睡觉。 我不懂的如何跟他沟通,也不想一打电话给他就是要钱的,一个月里讲话的次数都不超过三四次,而且都是因为要跟他拿钱。在我的祷告里,我告诉主。。我希望我和爸的关系可以亲密一些,多沟通,多了解。
就这样过了几年....去年发生的事情,我曾经埋冤神,为什么你让我爸得了colon cancer,我的世界仿佛像要倒塌,很担心他的状况,他整个人都瘦了好多。看到他走路都不能挺胸时,多么的心疼,在他开刀后的期间,就是他能静下来,不操劳,去发现身边的女儿和老婆对他的照顾和爱心,看见我们的改变(只有神的爱才能做到),用心呵护,他都有放在心上。我妈告诉他。。只要你相信神,你的病肯定会好起来,那时发现他得了第三期癌症。 渐渐的我看到了爸的态度改变了,是我的错觉吗?不是,那是神的祝福,神听我的祷告逐渐显明, 我爸竟然关心我了,他的一句 “早点冲凉”,都让我很感动。
在一个下午,有两位姐妹来向我爸传福音,告诉他信主必然得救。。我没想到他真的答应了,我在楼上偷听着,一边感动到哭了起来,真的很感谢神,祂真是一位真神。。多年来的祷告不是白费的。真的很感恩。在我爸身上,我看到了上帝的见证,从一位酷酷的爸爸,不会跟我们沟通的,不懂的如何去爱他的女儿,变成了一位很可爱,会关心,很感性的爸爸。我喜欢早上把他叫醒一起去骑脚踏车,他把我叫醒去太平湖跑步。。 而且现在的他会切水果给我们吃哦,不再是大呼小叫的命令我们切给他而已,他真的变了好多..^^

这些让我有很大的感触,宗教的确是叫人做好人,但是我信的不是教,而是神,上帝。。只有这条道路是真的有生命有力量有盼望。 阿门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名字很适合了,家珍。
记得要每一刻都珍惜你的家人,不要为了一些小事而生气家人哦。
也不要为了任何事而伤害自己,使家人伤心。
=)

Mister Leaf said...

其实宗教都是教人好的。加油。祝福你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每个宗教是教人好,但只有这条道路有永生。。

Jessie Jae said...

感谢主~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