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9, 2011

有人问过我,为什么你就是想要个基督徒的男朋友呢?这是什么原因?你不觉得这变成一个条件吗?

其实这不是一个条件,而是必须!(也不是说只有基督徒的人才是个好人,重点不在这里)以前我也不觉得这是必须的,所以就不断地碰钉子,因为我无法接受为什么就是无法跟不信的人在一起,我很固执,直到最后我才明白圣经里所写的,【林后6:14】 你们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负一轭。
信与不信的人会经常有吵架,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会有不同的意见,生活的目标,心想要对方和自己有同样的標竿人生,所以吵多了就伤感情,之后发生的你们猜想都会知道。

在我软弱的时候,失去方向是,希望他会不断地提醒我回到神面前,用神的话语来开解我,一起赞美神的祝福和恩典。

这是一片从网上看到的,很有意思:
http://www.cclw.net/coach/ksjlldt/htm/lldt09.htm
每当我要替一些信与不信的伴侣作辅导时,往往会用一种方法来鼓励他们考虑清楚。我通常会劝那不信的一方再思,因将来他是会吃亏的,原因很简单:每个星期经过五天半的工作后,稍有空闲时间是在星期天,但每到星期天,他们的配偶(信徒)就要到教会聚会,而自己就孤独留在家中,要是稍为热心的还可能跟教友们吃饭后才回家,有孩子分别也不会太大,因为做妈妈的通常会带孩子们一同返教会聚会,自己独留在家,结婚与否也无大分别。除非约定到教会去接她们,否则难有享受家庭乐的机会。我还劝他们考虑,信主的配偶与他们的价值观肯定不同,那信的一方每月坚持奉献金钱给神,而他们并非信徒,肯定不甘心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无条件奉献给教会。由于彼此的信念和观感不同,纵然彼此肯互相尊重,坐下来讨论也不会有结果,最后肯定会发生冲突。

将来在管教孩子方面遇到的问题就更大了,信的一方肯定会带孩子返教会,饭前祷告,而不信的一方对此难免反感,结果令孩子们无所适从,造成更大的冲突。当我跟他们分析这些问题后,便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,通常那不信的一方,无论男或女,都会觉得有问题,因他们的另一半会以神为家庭的主,每事都以神为本,对不信的人来说,这是完全没有意思的,更会有被遗弃的感觉。我跟着便劝他们,为了大家的幸福,即使已经约会数年也不要急于结婚,直至相方都有共同的婚姻观、价值观和人生观,婚姻生活才会美满幸福。他们听后,有些人会觉得很有道理,于是便开始返教会参加查经班和聚会。因为信与不信的人看事物难有完全相同的立场,只有当大家都是信徒,依从同一本圣经,看事物才能一致。有不少人因此成为我们的一分子,因我们正面关心他们的切身问题,他们必会明白和接受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信 不代表不去教会
这世界什么人都有
很难一概说明